星期日, 10月 21, 2007

法國~dada~da英國(十)之轉車暫借問


距離回到英國還有半天,又來跑CHECK POINT時間。先來巴黎最古老「新橋」(Pont Neuf),再走到橋下的塞納橋兩岸,看著中年漢陪狗散步,看著公公婆婆坐在長椅閒聊,平常不過的景象,閒適的氛圍,就這樣造就了愉快的旅遊好心情。





接著,我們日光日白的去了還未開的紅磨坊,還有聖三一教堂。旅行團那種經過拍照的旅程開始了。不過,旅行團沒有的墓園我們也去了。在墓園中可見琳琳種種的墓碑設計,有些更建成像一個小教堂。基於中國人「不要打搞仙人」的觀念(其實應該全球也是),我們走了一段路,便回酒店,準備回到英國。




我並不認為花都真的有一般人所說浪漫,起碼,我第一天便被人打左一野,之後買飛又俾售票員監生逼講「Bonjour」,入閘後又被前後圍欄強行「封絕」( 《炙眼的夏娜》),教堂前也出現黑人企圖哄騙。不過大家一直喋喋不休的地鐵車廂骯髒加尿味卻沒有大家講得這麼嚴重,法國售貨員沒禮貌更加不是問題,你班友明明唔係買野,做mud要對你咁好?而且這是人家的文化,一買一賣你情我願,日本那隻我認為是荼毒已深的儒家文化,大家Shopping被主人式招待顧然開心,換來的卻是日本自己人超極端的階級觀念。

法國最浪漫的,是在車站通道的藝術表演者,當你在一個車站轉車時,藍色生死戀的音樂由遠而近,你有意無意的尋找音樂來源,見到表演者專注在他的結他上彈奏,然後,離去,好像若有所失,不過,都是假象。這種場面,這種氣氛,這種偶遇,我認為是最浪漫的。


從英國HEATHROW機場搞了好一段時間,終於買了價格四百多元一張的巴士門票(COOL~),乘了兩個多小時,過了雷丁,過了溫莎,到了倫敦西面遠郊的巴斯(Bath),不過卻遇上整個旅程最難找的B & B。幸好遇上西班牙Couple帶路。西班牙男士原來於圖書館工作,現在則來到英國的博物館。雖然他沒有exactly告訴我他的工作性質,不過我單方面覺得他一定在做一些修復的工作。根據這個思考回路,我便遇上了《蜂蜜與四葉草》竹本。嘿。




終於來到西洋小房子,時間是深夜凌晨,我們按門鈴,洋屋中的金髮女主人身穿睡袍披頭散髮為我們開門,然後給了我們一個舊式古老門匙,我們就在巴斯過了第一個晚上。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喜愛你的行程..還去了那麼多的museum
太開心了...
我都想去hea...~ 行下公園看下人放狗..
kate

2:34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