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巴黎愛飛線(七)之鐵~塔~靈(n~)魂~

我訂機票時,agent跟我說:「你們的機票將連兩張內陸機票,可以選擇的包括英國中部曼聯、利勿浦、意大利、法國甚至德國。」我二話不說就選了法國,因為去法國呢件事對我黎講,都ok虛榮。根據郭富城的其中一首歌《絕對美麗》的其中一句歌詞:「法國,美國與英國~」,我已經去左兩個城市~相當巴屎閉~




很多朋友得悉我去巴黎,也說「很浪漫啊~」我又不怎麼覺得。浪漫是法國電影製造出來的感覺嗎?不過看過的法國電影,我和雞加起來四隻手應該數得晒,當中也沒有一些特別的浪漫情景留在腦海。如果你問我世界上哪個國家最浪漫,我一定答中國。不過,可能是舊一點的中國。淨係妓院文化,都嬴其他所有國家幾條街。



好回到正題,內陸機由倫敦往巴黎只需一小時,不過,由機場走到火車站的路程卻相當遙遠。一如大家所說,法國是個GPA 低而人又高傲的城市,我一下機便感受到了!在等待行李時,當我向阿雞表示我們該往哪個方向走,用手指指著後面時,後面的哪個男人突然一手打落我隻手到,然後說一大推我完全聽唔明的法文。雖然力度不是很大,但也當場呆了,不過又即時想起法國人不喜歡別人用手指指著自己的臉,故此唯有一邊心諗「痴能線」一邊say sorry。


接著購買火車票的情況更糟,在缺乏指示下搞了近一小時,我更差點上錯了一班前往「Little Europe」的車,如果焦呈呈去左小歐洲,真係唔知點線。始果,本來在12點抵達巴黎的我,要到幾乎4點才找到酒店。酒店位於Marcadet-poissonniers,今次的酒店終於有酒店的格局,不過又是最高一層,而且更是六樓,正呀~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在放下行李後,便匆匆趕到最就近的大型跳蚤市場。據知,這是全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不過我們到達時,已有一半的店舖關門。剩下的一半主要售賣古董傢私和銀器餐具,還有掛牆畫,全都是藝術成份有三四層樓高的作品。我們在迂迴的窄巷亂走,令我想起了梅艷芳的《慌心假期》。這個市集的神奇之處,是它會愈走愈大的,離開迂迴的小道後,再走過另一邊又再別有洞天,如果商店全宦有閞,這裡大概可以花上一整天時間。在云云店舖中我看見一間賣水煙的店舖,令我蠢蠢欲動,不過最後在監護人嚴密秈守的情況下,我連走近一摸水煙壺的機會也欠奉。




把握時機,吃過美式唔知午餐定晚餐後,我們來到市中心的巴黎歌劇院。在門外走走影相並不能滿足我們,結果,我們又如往常臨時看看即日的劇場有何表演,結果當日公演的是一套現代芭蕾舞劇,在商議題材適合後(因為唔使聽法文),我們便靜待旅行的第二場Good Show。




進入巴黎歌劇院,才感到「來到巴黎真的太好了」。穿著整齊西裝的服務員帶領我們走進劇院,觀眾超有接近二份之一的人真的盛裝出席,(子貝)著背包的我產生了一陣莫名的「寒酸的亢奮」,即係類似《賭俠》周星星畫條領o太上賭船非常得意一樣。接著,我們上了三樓.由漂亮私帶位員拿出鎖匙,為我們開房。這就是由中世紀開始貴族欣賞歌劇的包廂嗎?真是他媽的華麗耀眼啊!(一興奮就要講他媽的,就像《武神》一樣)





因為在巴黎只有四日時間,我地o的行程有咁緊密得咁緊密,o的位有咁逼得咁逼,o的冰有咁大粒粒得咁大粒......抱住這個追追追的心態,我在晚上十時提議不如到巴黎鐵搭吧,反正這個被選為令旅客最失望的景點,我兩也不會待得太久。就這樣,我們衝衝衝,一邊像陳小春於《金枝玉葉 2》唱著《鐵塔靈魂》,一邊衝到巴黎鐵塔去。



說來慚愧,本來我並沒有想過要上巴黎鐵搭的,現在回想,不帶身邊的另一半上一上這塔好像不怎麼說得過去。結果,我們上了第一層,雖然主要是為了價錢的理由(上高一層貴一倍),但我的確認為第一層比第二層還好!特別在晚上的時份,走到這麼高豈不是看得更少?我在第一層,雙眼望著依稀還看得見的景色,長長的船帶著半亮的燈光於塞納河游走,風有點大,夜未闌人也未靜,巴黎的印象卻確確切切地從五官傳到腦海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