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尋找蜜棗(三)之倫敦上的悲慘世界

馬和王子和黑到無眼的黑貓

接著便是主菜--遊走皇宮。供遊客參觀的皇宮分三部份,分別是皇家美術館、皇家馬廄及真正的皇宮內部,每一部份也需要付錢,因為莫財,我們只選了皇家馬廄及皇宮內部。皇家馬廄主要看馬車和馬,中場殺出貌似白馬皇子的皇室成員騎著駿馬走過,還加插懶洋洋黑貓一隻,成為小小動物嘉年華。走到馬槽時,更有一匹馬一分鐘同時表演大小二便,有賺。

馬屎眼

外國小朋友看馬屎眼看得著迷

到了皇宮內部,富麗堂皇金壁輝煌不在話下,不過一律不准影相。說實在,超過二十多小時沒有睡的我,在皇宮內也只能做到盡量不令眼皮合上。到走出皇宮時,我已筋疲力竭,一心只想先回旅館。

我們香港人,只要曾經到過內地,也會對最惡劣的居住、衛生環境有一定的認識,不過倫敦這一次,我有了新的體驗。雖然衛生環境不算大問題,但四壁殘破,那張床更訓到我面臨「腰折」危機。事實上,我明白一分錢一分貨,Kensington距離市中心極近,而且附近都是住宅區,環境恬靜,算是尚可接受的將價就貨。Anyway,已超過二十小時無訓的我提議不如來個英倫大午睡,睡覺大過天的雞欣然接受。


起來已是傍晚,演藝界的雞早在香港已查到這天是最後一天公映她很想看的《孤星淚》,二人便乘metro來到soho區一帶,輾轉間終於找來劇院。我們用超過一千多元購買了第二高的門票,走進劇場才感受到它的高度,約有伊館的最後一行,不過離舞台的距離又不是太遠。舞台大小與荃灣大會堂相近,擁有旋轉舞台不是重點,反而是那超級巨型transformer式背景set才是一絕,有點阿基拉的感覺。




高座獨享的超能望遠鏡,要額外俾錢的。


《孤星淚》Opera的厲害在於,她真的沒有一句對白,故此當中經常出現鬥唱場面,情況就如《家有喜事》最後的「相逢何必曾相識」......因為小弟早已看過電影版,故此對劇情也已有認知, 一心奇待小女孩登場。原來小女孩一人分飾兩角,後來中槍的小男孩也是由她擔演,據知此劇已連續上演接近一年,未知此角是否需要經常易角?屆時會不會找易先生?(五個爛)





悲慘世界終結後,已是晚上接近十時,所有商場和食店已經關門,我吃著街上價值五十大元的洋蔥熱狗,看見所有途人在街上只有一個目標,就是clubbingclubbingclubbing,整個倫敦就如換了一幅佈景一樣。酒是他們夜生活的唯一,輕談淺酌,是幾百年來,甚至幾千年來的不夜天,不需拿著米看著歌詞讀生字,也不需享受階級優越感的推油按摩,酒精加上重覆的中版音樂旋律,就這樣孕育了一個充滿moody和知性的倫敦。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