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封密與勁隊草(六)之嘿,你噁凸

不知道為甚麼,決定了倫敦之旅後,但就總是好想往Oxford一趟。



「情意結」在「不知道為甚麼」的時候看來是最好用來解釋的一個詞語。我沒有小康之家,也不長進,不能靠家庭或獎學金到英國留學升讀,不過去看看當地的環境,索一索那兒的空氣,儘管不能令自己任何一忽有所昇華,不過大概也可進一步參透何謂「人傑地靈」。

不過,天公不造美,我們出發到Oxford的那天卻整天下著雨,我在沒有做足Resarch的情況底下,只能購買當地的Tour Bus門票 ,在巴士上聽著該是當地半工讀生的導遊在解說景點。不久,我們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糖果店,還有《哈利波特》的食飯大廳,身為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的一等香港人當然即刻落車一探究竟。

Oxford很怪,所有博物館免費進入,走入學卻院要收費。不過,甫一進入學院,再多的收費也worth了,因為神秘的事發生了!我們看見不能相信的事,《哈利波特》的大肥佬竟然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和他打了個眼色,不過他卻沒有教我任何魔法。接著,第二件不可思議的事再出現!阿雞發現大肥佬的褲頭鬆綁,更露出半條股罅,是半條!你能夠想像一個大肥佬的股罅是有多長和深嗎?我更懷疑這是其中一種魔法。抱住學習魔法的強烈好奇心,皇天不負爛Gag人,我拍下這驚世的一刻,不過卻是用菲林機,恕未能放在這裡讓大家一睹奇觀。

之後的旅程比較乏善可陳,我們到了主要的購物街,吃了在香港好恨吃的Burger King,看了很Oxford的Oxford冷帽Oxofrd冷衫,特別值得一提各學院的頸巾,真的有點像《哈利波特》中的Props,不過同樣因為貧窮的理由,我將強烈的購物慾減到最低,受害者當然是雞,因為我不斷在她身邊o依o我「買唔買好買唔買好~」,最後也能成功兩袖空空而去,不帶走半份Souvenir。

雨一直下個不停,我沒有走到大學廣場,沒有走進圖書館,沒有看到正在或圍讀或嬉戲或討論的大學生,未能如願地嗅到更強烈的學院氣味。

我和雞唯有於不斷循環的Tour Bus上,一同坐在上層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也在街上看我們,如此這般,就這樣結束了平凡是福的一天Oxford之旅。

回到倫敦,我們吃了一頓非常豐富的自助式快餐,到了Notting Hill卻找不到Hugh Grant,又到了早已關門大吉的Harrod,然後懷著興奮的心情等待明天的巴黎之旅。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