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07

綺夢巴黎(九)之力拔山兮達文西featuring蜘蛛團長畢索加

合體~超星神之巴黎《鐵三角》~


第三天可說是博殺的一天,我們連踩三個場,而且三個也是博物館。第一站是多得Dan Brown而無人不識的羅浮宮。我們從車站的下層直接走到中心入口, 終於忍不住買了本場刊,不過到了回港的今天也看不了四分一。館內最熱鬧的當然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展館,大家簇擁在蒙娜麗莎的面前,紛紛爭著和她合照,我卻影了一張雞和其他圍觀途人的相片,並把其命名為「圍觀蒙娜麗莎的人都唔笑」,或者「圍觀蒙娜麗莎的人唧都唔笑」。


羅浮宮真的大得交關,單是一個Corridor都可以有main同sub合共三條,包你行回頭路都唔悶。看著一班又一班的大小學生對著展品繪畫,我很懷疑香港的教育和外國教育的距離到底相差了多少個光年。因為小弟想多看19世紀印象畫,便主要集中在三樓遊走,不過,可能範圍真的太大,我找不到印象派的畫,卻看到很多不同時代的宗教繪畫。




看著這些中世紀甚至更早時候的畫,很喜歡將處女和耶穌BB放在一起,你就知當時的基督徒其實係有少少玩到無野好玩,將一件違反邏輯的事視為真善美的最高象徵,而且仲愈玩愈癲,可想而知當時的法國人為甚麼可以監生燒死貞德。

十幾年未hip過黎到巴黎要hip 佢一hip,不過最終變左《Davinci Code》裡一直鞭撻自己既邪教人

事實上,我對畢索加(《HUNYER X HUNTER》)的認識一定比畢加索深。有時為左要扮潮,有啲嘢明明睇唔明都要睇(就好似《明明》一樣睇極都唔明)。就咁,我地去左畢加索博物館。對於他的畫,我只知道他有一對眼和一對手,能夠將「3D嘢睇成2D 嘢」、「在平面上表達時間流逝」的特異功能,那就試試從這方面入手吧!

去到館內才知是另一回事,他的作品種類和方向非常之多,因為整個館只有二百多件展品,我嘗試每件作品去「看明他」,一個人看見一個結他( 展品中最多出現的一個物件),為甚麼可以想像成另一件不存在世界上的古怪東西?陰影成為了物件的主體,本來沒有或被忽略的部份被強調甚至被創造出來了!我不知道這是否他想表達的,不過我能看到的就只能去到這裡。反而,小影院內不斷播放的他的生活照則吸引到令我駐足至完場。

龐比度其中一個供遊客的宿舍,扮飛機


今天最後一站,是我整個旅程最開心的其中一站。我們來到現代的博物館--龐比度。這個唔去就唔潮的潮人之地,果然沒有令我失望。首先是它的外觀,就像用模型砌出來的,透明的管道加上紅紅綠綠的外牆,好像小孩子的玩具?不過,我27歲人第一次見「貢」大件玩具,好亢奮。

正唔正先~

因為我又激嬲雞的關係,我就用物質賄賂,買了一個相當漂亮的巨型銀包,我則買了斜(子貝)袋,然後快樂看展覽。 因為看了多天古董,現代博物館的展品對我來說好像更加有吸引力,起碼你不再需要深入認識展品的歷史背景和創作原由。展館的最上層播放著兩位電影導師的短片,可謂岩晒我何車,下層則有多個攝影及藝術裝置展,令我和雞直至閉館前的一刻也不願離去。

阿雞與阿婆,簡稱雞婆。


翌日,我們便會快快樂樂回英國去。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