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5, 2007

巴黎戀黎(八)之飛躍凱旋門




因為買了能夠去任何區域的貴飛,所以我提議第二天不如去凡爾塞宮。到達凡爾塞宮前,我們到達奧塞博物館的車站,因為不在這次旅程計劃之中,所以,奧塞,還有印象派的畫,你等我。到達凡爾塞宮,想不到皇宮外一大早上便出現長長的人龍,足足排了一個小時才可進入宮內。早前才於香港看了非常in和著Converse的《瑪麗皇后》,現在到了她的皇宮,果然隱約感到她那個年代的那種富麗堂皇,看著大得不可再大的花園時,也感受她作為皇室成員足不出戶的悲哀。如果瑪麗皇后真的如此好性貪玩,卻只能在自己地頭開P,見黎見去都係一班古肅形式化的戊利(首選佢老公key man路易十六,真的是key man,因為他最鍾意玩鎖匙),有這麼大的一個花園應該也無補於事。電影中沒有交代她被燒死,大概導演也不想這位反時代反封建的代表死在人( 觀眾)前吧!





下午時份我們來個較優悠的香榭大道遊,我們沒有走到大小皇宮,也沒有到死過很多人(路易十六)的協和廣場, 只在商店臨立的大道上踱步,當日人不多,可能前兩天比較舟車勞動,二人走在路上,心情多了一份悠然的閒適。我走進一間名為FANC的大型影碟店買了數張CD,雞也買了數粒很難食的糖,然後走呀走,由西走到東,走過完全不想進入的LV旗艦店,走到凱旋門,看見老軍人正步操前往凱旋門的中心,我也加入步操的一份子,老軍人們不以為然,可能心想「呢條友係米傻架?o米惹」。結果我們一起操到中央的戴高樂廣場,見不到戴高樂砌樂高模型,也見不到拿破崙飲VSOP,不過卻見到幾個o靚仔玩自拍玩得不亦樂乎,我邀請他們幫我和雞拍照,他們卻敷衍了事;也看見了一對大波美眉找警察叔叔,我提議不如我們也找警察影相,雞卻垂下頭望一望自己,再示意我望一望自己,二人便安靜地離去了。








不過,有失必有得,兩分鐘後出現日本妹兩件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以簡單日文說我並非東洋鬼子,是香港人,不過也可以為妳們拍照,她們以成世未見過外國人講日文的驚訝表情讚我厲害。無論如何,被靚女讚,心情始終靚絕,可惜忘記提議合照留倩影,否則現在便可以囂佢一囂。

開心到飛起


開到到痴線同埋飛起


那天晚上,我們在香榭大道的一間餐廳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三個set包括生蠔、美味湯、血鴨(滲血的鴨胸簡稱血鴨,勁虛榮)、薯熔、牛扒、三文魚,甜品是雪山一座和燉蛋一盅,還有勁大支有汽的水,埋單不過五百,與英國簡直天壤之別。


接近凌晨前的一刻,本來還想到其他地方尋找有現場Live Band的夜店,不過旅遊雜誌介紹的幾間店也已經名存賽亡。在經過一輪find and lost後,我們回到酒店倒頭大睡,靜待第三天的巴黎晨曦(球隊來的)來臨。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