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夢尋蜜草(二) 之白金漢宮群英


第一站選擇白金漢宮,因為禁衛軍交接儀式是隔日進行的,而這又剛好是我們抵步第一天。我們到達泰晤士河畔區Westminster區,距離交接還有兩小時,我們本來想先吃過早餐,不過大多數店舖還未開門,在街上cafe門前窺探價目表,第一次親身感受英國「貴續」的驚駭,即係,貴到「哊(此字由鼻豆提供)」親(我俾四個爛)。我們唯有買個麪包四處蹓躂,氣氛蒼涼。

因為未夠鐘,我們又在白金漢宮旁的聖詹姆斯公園外圍踱步,一排大樹和草地上延綿,石屎地上就像理所當然(也應該是真的理所當然)舖滿竭黃色落葉,沒有垃圾,沒有霉氣,沒有蚊滋,就連英國人也欠奉。我們走在路上,正正就是保險公司退休生活的廣告景像。這是倫敦給我的第一口美好蜂蜜。

回到白金漢宮的門前已擠滿了人,我們不理三七二十一搶了個馬路旁的欄杆位,前面有兩位日本少女。接著,第一隊穿上紅衣黑帽整齊制服的禁衛軍出場,兩位小女不斷說著「Kawaii」,我心諗如果有男人條jer生起個頭到佢地唔知會唔會都一樣咁形容。禁衛軍如貫入場,音樂開始奏起,我們的位置卻甚麼也看不到,於是便走到中央的圓形小廣場,站高一點看交接儀式。看是看了,卻不看得怎麼明白,而且也有點悶。當然,出現這一種感覺豈止我一個,超過五成遊客已陸續散去,反而騎在馬上的女警在指揮秩序,還有在嚴肅的紅色馬路上隨處可見可嗅的哈利波特同學馬糞,卻令我覺得煞是好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