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1, 2010

Old Wood is so exciting

.像病態一樣,看完上半部後,從房間走出大廳,抽幾根煙,開了FACEBOOK,開了BLOGGER,開了MSN,然後又抽幾根煙。然後兩天後,看完下半部,又做著相同的事。
.不同的是,第一天我拼命的要找人說幾向話,但寫不了blog。
.今天卻不想跟人說話,但寫了blog。
.本來有一大堆話藏在肚子裡不吐不快,不過到真的寫著的時候,腦中那些想法又好像變得不值一哂。反正也有太過人寫過讀後感了吧。況且也不是新的甚麼甚麼,又不是炙手可熱的《1Q84》的BOOK3。說到尾,都是一些自傷自憐的感受。不提也罷。
.就這樣,作一個記錄好了。
.感性不代表我不懂得開玩笑。我今天在《GS》的編者的話,便開了一個爛得令人發紫的無聊笑話。我在標題寫了《常威的森林》,還向大家介紹了常威是誰。
.常威就是《九品芝麻官》中殺了戚氏一家八口的大壞蛋,也即是佢老豆就係水師提督常昆那個粉皮。
.當然,一點也不好笑。
.還是寫一點點感想。
.首先,我很驚訝自己重讀這書的時候就連一點點印象也被消失怠盡。儘管我一直也是一個記憶力不好的人。我在回想,當時--大概還在唸大學的時間,是以一副怎樣的心情完成此書,又將注意力放在哪一個情節身上。即是說,那時的我,認為甚麼是最重要呢?為甚麼現在又可以忘得一乾二淨呢?
.其實,到了現在我年紀的我,本來已不太喜歡看愛情小說,應該。
.書中有很多劇情的進展都是以做愛來蒙混過去,最後直子的死也有點「為了要告一段落了,你就去死吧」的感覺。這都是按小說寫作方面令人不妥的地方。
.不過在一直看著的時候,卻喚起了很多蒼涼和悲哀。SHIT,我又寫這兩組詞語了。
.我也在GS寫過,可能我們每個人身體都有那個甚麼死去的一部份,我們被它依附著逼於無奈繼續生存下去。而當你在看此書時發現身同感受或甚麼的時候,其實己掉入裝模作樣、假惺惺的陷阱。這是無可避免的,就像第一個把女孩子形容像花的人一樣,你再寫時,件事已經變質。
.而我,當然是裝模作樣、假惺惺的佼佼者。
.孤獨得想把自已蒸發掉,在那久違的森林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3cUejOltsA&feature=fvw




寫於看完《挪威的森林》,掛著三號風球,風很大的凌晨3:06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