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2, 2010

人啊人~(十級裸膽篇)

我們做人啊~有時不知究竟為甚麼,總想追求甚麼目標,總想出人頭地,總想找個真心愛自己和自己真心愛的人,從年青找到中青找到中坑。中學大學時期的朋友,十年後的同一張合照,以為自己還很青春,誰知拿出來比較一下,大家也變成阿叔師奶。沒法子出人頭地,就表示往後也沒法子出人頭地了,再想就變成妄想了。只好安安穩穩的找份工作儲錢,感情早有得著的話便仔細想想細水長流的好況味,感情失落的話便唯有再找找再等等。一個措手不及殺來一個激情的異性,一拍即合拍出個火花,這邊廂誓約共相廝守共偕連理,那邊廂還未確定廝守在哪裡連理於何時,便已經拆個分崩離析。離合散聚本是恆常之事,情侶之愛被外來衝擊撞得個天花龍鳳,便說感情淡了甚麼甚麼,其實說穿了就是根本沒有想過連理想過廝守想過細水長流,感情愈新愈好。都唔緊要,最憎是拖泥帶水,勝券在握便來買個保險搵個後備兵源,把對方弄得個焦頭爛額,自己也扮焦扮爛,其實完好無缺,心底下暗爽。這是對人的侮辱,而且還是侮辱一個曾經和你如此親近的人。這時候說甚麼也無用,做左就係做左,自以為透過說話可以說通一切的都是未成熟的大傻瓜。當然,事過境遷後回想一下可能很爽,但歲月匆匆而逝,你暗爽之餘辜負了人家的一番好年華,情何以堪?我們做人啊~有時不知究竟為甚麼,然後一貶眼便死掉。想通了其實生命可以很悲哀很滄涼。在你不知不覺間,生命已耗掉了半輩子,那麼,接下來,你還想得到甚麼呢?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Br-WYcN7g
.
至於我,我只想將餘下的生命濃縮,將不必要的一一卸下,見見朋友,聽聽朋友的故事,看本書,睇齣戲,然後回家食飯,兩口子的。

3 則留言:

Anonymous 阿鼻 說...

不說的話,我會以為是王平寫的。

2:36 上午  
Blogger ringof 說...

我將這陳述句視作讚美。

4:54 下午  
Blogger alex.kwong 說...

講得好!

4:12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