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3, 2010

莊生曉夢

人類的感情是,
當你唔喜歡一個人時,
那個人一旦露了破綻/遇上失敗,
你便會笑得特別開懷。
這跟幸災樂禍有點不同,
這是有對象性的。
偏偏我又是一個經常露了破綻和遇上失敗的人。
我近年開始害怕表露自己的感情,
柔弱的執迷的耐人尋味的也想一一收起,
所以最近寫部落格的次數少之有少,
寫的也是言不及義更不及內心肺腑的話,
就連看過一本書欣賞了一齣電影後的感想也懶得寫了,
既然有更多人比你看得更懂,
又何必在肆無忌憚的大發議論?
何況我最近在回想自己看書的狀態其實很不健康,
為了追回空白的廢過去,
現在其實都是在囫圇吞棗。
.
這能夠解釋我為何喜歡李商隱。
大概那群婉約的詩人,
都是在自己心情佳時便覺得世人好廢,
心情不佳時便覺得自己好廢吧。
又或是,
覺得世人好廢時,心情便佳,
覺得自己好廢時,心情便糟透。
而我最近是經常處於糟透的狀態的。

最好就是說一些義不及近乎萬事萬物的爛gag。
笑過了。時間便消耗掉。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