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07

為她選一首主題曲

又說說 女孩子。
.
Blog真偉大。
人長大, 真心去認識一個人、的機會愈來愈少,以前讀帕,大家局住朝見口晚見面,總可以選定你的朋友和敵人。工作後, 以我自己為例,不大願意和人交心, 朋友也就不多。
.
不過總會有些人你是想識的, 可能因為他/她的外貌, 可能因為他/她的一句說話, 可能因為感覺,諸如此類。
.
不過, 因為年長, 學會計算, 怕給別人誤會, 認識朋友的機會總會無聲無息地流失。.
.
又可能是,這不關年紀問題,純粹是因為我的電車男膽小基因發作。
.
我有一個這樣的例子, 她是在邪惡軸心傳媒認識的一個女同事, 雖然侍奉老細相同, 我們偶有幾句:因為部門不同, 我們也只得幾句。
.
因緣際會,因為她的協助, 我 成功轉了工, 但認識依然不深。
.
我對她的感覺, 是從一開始已經沒有了「認識的過程」,可能是不經意的快人快語,令她給人一種比爽朗多一點點的豪邁,如果生於古代,她大概會和她的朋友聯群結黨反清復明之類。
.
印象較深的,是有一次,亦是唯一一次一起看電影,「一起看電影」其實只局限大家在同一戲院內看同一齣戲, 大家坐的位置不同, 也沒有交談。
.
當日的電影播放完畢後,導演和演員也到場,有Q & A時間, 據知她很喜歡某個配樂的歌手,便湧躍舉手發問有關問題, 當時的我忽然覺得能夠在畢業後仍然繼續擁有如此passion,實屬難得,為她添上一份學院feel(學生妹耶?)。
.
當時她和男朋友一起看電影,好像蠻快樂的。
.
偶然的機會,看了她的blog, 從她的blog認識她的生活, 認識她的想法,知道她最近感情生活出現變化,旁觀者本應好好繼續做一個旁觀者,不過,有一件事仍然念念不忘,很想記下來。
.
就是,看普她的blog的時候,心裡不斷地哼著這一首歌。
.
浪費了幾分鐘的感情
計算得到還未算太累
而你
似看穿我扮強悍
笑我姿勢未純熟
吸了煙
呼出眼淚
.
.
對~我ok老土的。
.
基於大男人基因作祟, 我不喜歡女性食煙。萬中無一的覺得女演員Scarlett是吸煙好看的女人。她,may be is the second。
.
係米又要唱「就讓一枝煙 燒出一早封鎖了的夢 最理想的戲 車廂裡上演 」?
.
對~我是林夕fans。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