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2, 2006

永高神論(一)

人愈大,時間愈少
資訊愈多,距離真理卻愈遠
能夠想到的,我們應該姑且動腦筋想想
因為我反對將思考也交給神
.
真理是甚麼?
真理是唯一,神也是唯一
我們每一個人也是唯一
基督教的教義認為,神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不過我認為,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神卻不同
更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對神的忠誠也不同
有些表裡如一,有些表裡不一
那些表裡如一信奉神的,我敬仰
那些表裡如一無神論者,即使毫無道理,我尊重,即使有時會暗裡認為他/她反智
哪些表裡不一,表面對神說得怎樣尊敬,心裡奇實有惡魔的,才是最恐怖的
而我身邊,恰巧有很多表裡不一的人
.
包括我自己,我估
.
除了霍金最接近真理,還有誰能更接近?當真理愈來愈似與「神不存在」劃上等號時
就愈來愈多神學家出來鬼辯
包括我以前曾有一面之緣的dr.
.
實在令人勞氣,
難度真的要如李天命所說一樣,只能夠把宗教功能化?
終極樂觀就是人類思考真理的盡頭?
有人能給我更接近的答案嗎?
神呀~~~

2 則留言:

Blogger Fifia 說...

放輕鬆點吧,我們身邊實在有太多不同人種,是否表裡合一還不知道,因為還添加了演技。我能看出的人只是演技浮跨的人罷了。很多人又將自己一套的價值觀和視野強加於神的名字上,硬要為其定義化。
作為醒目仔,自然看得更多黑暗面,不如意事硬哽消化掉便排出來,不要毒氣攻心啦!
廢話無罪,打氣有理。

10:51 下午  
Blogger ringof 說...

多謝。
我想,我確實需要一些陪伴耶和華多年的朋友
給我打打氣
打支強心針
如果能找到一個好的教會
更好
好難呢~~~

5:53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