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1, 2008

長江七號與巴斯光年

本來想率先報案的, 不過最後也被搶先一步。因為小弟內子要上學未能出席, 故找了fxxk club成員阿鼻一起看《長江七號》。佢因為貴人事忙, 仲專程乘的士過來。
.
結果, 奶野了。
.
我的罪咎除了來自套戲不好看、他搭的士來外, 主要還是因為鼻少自《食神》(順有一提佢連食神都話唔好睇)以後便再沒有走進戲院,可說是因我而再度破...戒。
.
不過, 帶著雀躍心情的他, 估計佢應該自看完陳冠希Mahanntan廣告好開心後, 便再沒有興奮過。
.
離開戲院時, 我相當黯然, 卻一點也不銷魂, Send了個短訊給同樣是fans的阿修, 說自己很失望, 再想了一會, 寫了這句作結:「我看周星馳以後還是不要做導演會好一點。」
.
Well, 我不是串, 是真心的。
.
相信之後各大影評將出現「回塘」、「乾塘」、「無貨」、「翻炒」等字句, 而其實, 就住亦都無意思, 唔好就唔好; 唔好的一定多過好,而且多好X多。
.
阿鼻send了一段yahoo影評給我, 很中, 言簡意賅, 幾乎講晒。
.
一粒星是本人對周星馳的最大尊重。
笑片無笑位(失敗)、主題無新意(失敗)、角色無發揮(失敗)、內容無意義(失敗)...欺騙觀眾時間和金錢(失敗)、傷害對他電影長期支持者的心靈(失敗中之失敗)。
(高: 呢句最毒) 「或許這種無聊,正是他對後現代的虛無的一種控告。」
.
.
最後, 讓我「感性」一點的說, 一個人行的路, 是最難走的, 也是最易仆街的。要曲高和寡,覺得人地配合唔到自己, 或者自己配合唔到人而選擇自己行, 就要預左有起有跌。我們今次看見的, 是幾乎由最高跌到最低點。當然, 下面有好多人等緊佢跌落黎, 唔係扶佢, 係指住黎笑。這就是無朋友的後果, 也可能是天才(我已說了可能)的悲哀。所以, 日後將會陸續出現更多比上面更中更毒的評語。
.
巴斯光年, 不是《TOY STORY》的,是謝謝霆鋒的一首歌。送給了自己多年, 現在也送給長江七號。
http://youtube.com/watch?v=wGutFvcugkQ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