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跳了線

說話東一忽西一忽,像跳線般,就是我寫blog的習慣
與年青人對話,才知道我與大家寫blog的目的很不同,我志在抒發、排解、分享,沒有想過人數多寡和大眾口味云云。
從來也認為自己擁有一定文字水平,亦因為這個「認為」,才毅然走到文字工作,兜兜轉轉,才發現自己唔識字,像個文盲,也不暗真正的創作,寫文章也很「沉」,然後,打消了創作小說的念頭。
曾經,計劃是如此的如火如荼。
.
起碼,我現在知道,文字工作,和文字創作,是兩碼子的事。
.
生活是為了甚麼呢?有時,我們總覺得生活太悶,想找點值得去做的事做一做,到了時晨到的一刻,卻放不開懷抱,未能釋懷。你不可能立刻找一個身邊的傢伙,對他/她說你心裡又複雜又形而上甚至自己都唔知自己想點的感受。這時候,你需要朋友。
.
如果連朋友也找不到,你需要一隻適合自己處境的歌曲。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
最近發現,寫「編者的話」時的我話題偏向分享,
寫blog時卻是「呻」,別人難以明白,只是給自己看。
甚麼大新聞,被人打、偷拍、靜坐,這一刻好像也變得於我何干,雖然在日常生活中們也想過笑過討論過。不過,一星期後,一個月後,一年後,這一切也會煙消雲散。
.
我決定了,如果真的再被裁的話,我會去一個旅行。
如果是這個月發生的,我會去歐洲,因為倫敦機票1000元。
真係「與你敦倫」。
.
沒錢的話去西藏吧!
我發現果本「沿著西鐵去旅行」印刷精美,不過所言無物。
.
最近才知道,有幾位身邊熟或不熟(我都唔知叫唔叫熟,無見面叫唔叫?曾交個心叫唔叫?分享生活軼事叫唔叫?關心但欠缺問候叫唔叫?)的女性朋友,原來也有夜晚喝酒的習慣,不是夜晚蒲bar果種,是獨自在家中喝那種。
悶酒?我中五時,便已經有個好好好朋友成日自己落bar,bar內無人不識他,他個子有點矮小,說話幽默,常自我挖苦,因為沒有殺傷力,女孩子們常常說他可愛,他卻笑著呻:「唔靚仔,賣讚可愛o羅!」這種自我挖苦的精神可說是同我一脈相承,所以我們多年走在一起,盡管我酒量不及他十分之一,也沒有他喝酒時那份豪情,我是酒精的賴皮鬼,我們卻兔年走在一起。
我要我們在一起。
現在,又再次多年沒見了,期望07年我再次策劃的F4旅行團,能再次成功。
我已經想好了,我想和大家去馬六甲,second choice上海。
.
剛逛完台灣的網上小說moda,看看,竟然看到有些台灣女承的真情流露家中露點自拍,當堂嚇了一跳,然之後得啖笑。
.
台灣真係大千世界,五光十色。
如果換轉是我在台灣,會不會變得夜夜笙歌呢?
雖然我的假想像圖中我自己會,不過,絕不希望身在台灣的朋友會變成夜浦王。
.
呵。
台灣真的很吸引。
.
工作的繁重不多說了,雖然忙,但其實也蠻開心的,
我好像可以做得好o的。
如果真係有一個機會,我會博條命同你搞番生本書。
可惜,現在處境唔允許,身邊的人唔願意配合你。
我的確常常有種孤芳自賞的感覺,
儘管這可能是我的自我膨脹。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hahahaha好好笑呀朋友。話時話我冇自己一個人夜深飲酒,係間唔使心情唔靚迫人陪我無聊飲小小。台灣夜生活呢....真的我都覺得自己夜夜笙歌左。點解呢? :)

manchai

1: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仲有仲有,與你敦倫我實會去。我而家已經想飛過去啦。

1:40 上午  
Blogger ringof 說...

o係柴灣就想去台灣
o係台灣就想去英倫
如果妳係小朋友,一家會比阿媽話係「坐唔定既死o靚仔」
不過工作太辛苦,去個旅都係好事,不過1000蚊機票無你份,香港獨家。
所以,我建議妳旅遊的話,可選擇西灣河、柴灣之類。

2:05 上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