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3, 2006

回到過去

又是
睡不著
《蜂密與四葉草》
讓我回到過去
一份暗戀的感覺
小時候在巴士上
看了車椅背面用塗改液寫的兩句說話
「明知和她無結果
深深愛她又如何」
少年最懂愁滋味的我
當然一再領會這兩句說話的真締
.
從小學到現在
我們曾愛過多少個人?
又有多少無疾而終
因為先天條件不配合
因為後天環境唔允許
一些若即若離的感情往往如流水般按照原定計劃從山頂流出大海
不會因為你插隻手入水而令其停止運作
不過水流過手的觸覺卻在毛孔間凝住了
你確確實實的感覺得到
而且很窩心
只要你才知這感覺甜中帶酸
酸源於那份捕捉不到的無助感
比失去存在感更嚴重的無助感
.
你痛恨自己無法停住水流
即使整個人跳入溪流中
也擋不住它繼續前進
在你身邊擦過
.
除非你是提霸
擁有強大而具魅力的力量
把它留住
.
不過
這不是我
.
我會選擇
與它一起流出大海
.
.
從來
暗戀在我看來,也是一件浪漫得不可再浪漫的事
《蜂蜜與四葉草》的各位
也是在孤獨的暗戀海世界中沉淪
有時載浮載沉
有時春宵一刻值千金
有時沉溺在永不超生的自戀世界
.
我在想
可能
暗戀是等於(就是)世界的原點和真理
這種只有人獨享的感情
卸下狡猾的計算及我要我們在一起的豪華奢望
那種唯一性
就是真善美
絕對的
.
它比初戀純度更高更高更高
直至去到最高點
出現了無限的符號
你會驚覺:「啊~為甚麼我會這樣傻?」
跟著哼起自己最喜歡的情歌
.
雙戀的單戀的痴戀的一個個沒結果
才放棄妳望著妳走吧
問太多根本不會講相處不來如人馬座
告訴我星空在那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應該記得記得記得非常時期
.
幾多抱憾
我們也藉著歌聲舒發出來
然後
想哭卻也哭不出來
.
因為這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令你唏噓與遺憾
卻擠不出一滴眼淚
.
最後
唯有借漫畫、電影、小說
令我們看別人的故事
然後觸景傷情
感同身受
掉下看似事不關己卻又完全代入而流下的一殼眼淚
.
隨住年紀真長
這個真理離我們愈來愈遠
到要走的時候
有人說會見到光
如果光是上帝
我希望上帝能再一次還給我這份我自己中途遺失了的感覺
又或者
上帝就是暗戀



這個星期六日看了兩齣心滿意足的show
anida的acoustic 小小音樂會
和老老鬼的buda show
儘管病到死
仍然很高興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