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7, 2006

難得

因為趕不及和前同事本來約好了的電影飯局,結果在放工後傾盤大雨下趕往兩位朋友已經開始的飯局。平時的我大概不會做這種事,總是想她們會否只是想二人好好談談,自己會否妨礙別人呢?不過最終還是去了,因為,我認為兩位朋友大概不會介意我唐突的加入,而且,說真的,我也很想見見大家。

結果,我就如「尋找隱世食店」般找到了一間日式(加台式?)的食店,食物的味道已記不起來,但傾談的內容卻非常深刻。從詢問台灣友人的情況、到《兩生花》劇情大解剖、到dance soc.情史大揭秘、到靚女等各話題無所不談,我鮮有的非常亢奮的說了一些自己古怪的想法和癖好,甚至連一些從未和朋友討論過的心事也說了出來.......有一刻我幾乎在想:「咦?我今天幹甚麼?」

Kate,我想說,我O嘴,並不是因為妳的決定難以接受,而是因為我由衷的覺得學費略貴,當然,這只是我魯莽的判斷,因為我連基本資料也未掌握。另, 妳曾罵我一事,並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嚴重,最重要的是,我是抵鬧的(呵)。所以,兩件事也不用放在心上。

能夠談得如此暢快,說實在是始料不及,大概,我有太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和人好好談話吧!現在在公司不能夠如此暢所欲言,有時候,甚至乎是恐怖到,我認為「工作以外的Conversation是多餘的」。

舉例,你看了一齣戲、聽了一首歌,讀了一本書,而這些東西是周遭的同事沒有接觸的,當然,你可以從頭開始作簡單的介紹,再慢慢說出你想說的事,不過,當你大費周章完成這個馬拉松式的解說後,換來可能是唔太明白你說其麼,又或是「啊~原來係咁」、「有時都係啦」等的feedback時,你便再沒有繼續談話的動力。

對,真的很恐怖。而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愛說話的人。

所以,星期五晚是非常開心的。離開飯店,大家決定一起乘地鐵,地鐵人不多,大家繼續蜴所欲言,感覺良好。後來,剩下我和Pauline二人一起前往尖沙咀分別赴約各自的酒聚,途中當妳談及一些非常細膩的心事時,有點登你不值,有點替你擔心,最記得談到欲罷不能時,妳說了一句:「我也不知自己在說甚麼......」哈,我明白啊!,竟然可以和妳分享妳如此私人的心情,我感到自己非常幸運。

最後,請原諒我跳了線的轉一轉話題。突然想起,台灣政局動蕩,執政黨居然也會煽動人民集會「在晴朗的一天挺扁」,將台灣人民推向危險線,得悉台灣那位前線女記者喜歡上街拍拍照,影影相,感受萬人匈巷的場面,在此叮囑一聲小心小心,切忌穿藍綠紅衣服........不過手勢個人認為則沒有甚麼問題,感覺很hip hop,而且有點像截順風車.......

1 則留言:

Blogger ms.K 說...

有一位同事曾同我講..我可以令人講心底話..
可能我該做心理醫生..:p

12:18 上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