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2009

08/09

我覺得,流行曲是用來慰藉一些「讀書唔成,一事無成」的人,所以我好陶醉於自己喜歡的歌曲身上。
.
迷戀一些歌曲,為某些偶像而傾倒,談談情,說說愛,再做做愛,一生人貶眼便告終。留低的是別人對自己的回憶跟感覺,虛虛幻幻,偶有一刻遇上令你西西迷迷的人或事,未必傾國傾誠,但足已顛倒自己一生。
.
有一種傷感,是你不至於流下眼淚,不至於悲痛欲絕,但久唔久撩你個心一下,你心裡咒罵「仆你個街哎」,然後無補於事,工作中的話會無心機工作但仍需繼續工作;睡眠中的話會輾轉反則GUT起身煮個麵又或打個BLOG;最幸運係岩岩放工,可以酒逢千己千杯少,醉臥BAR場君莫笑。
.
我早前用了一個晚上,看看我08年做過的好事。我不認為結婚是我的分界線,我的生活依然繼續,結婚並不是我的人生目標,我的目標是給與另一半永久幸福。
.
最令我有所得著的,是今年開學,讀的是我長久以來最想讀的中國文學,認識了一個叫張大春的大師,他將我讚到令我返返去以為自己小六時作文俾老師讚果種飄飄然,我仲忍唔住同身邊的朋友分享,都係我阿婆衰,改我個名做永豪,一個人永豪其實有咩用呢?又,其實一個人咁有用做咩呢;有時人可以任性的話,就任性一點吧;就著自己喜歡的事去做,趁住身邊未有太多枷鎖的時候,能夠放心,可以盡情,人生幾何兼幾可。
.
09年,我將有機會放棄我現在不高不低的人工,去找一份對我而家年紀來說非常冒險的薪酬,去做一些想試好耐但一直因為「讀書唔成,一事無成」而無機會試的東西。我作為一個已婚人士,好應該為了自己的家而儲錢,但如果繼續落去,我見唔到我可以俾到幾多幸福我的另一半;既然係咁,可否放手一做?是「做」,不是博,用心去做,但求做出成績。不過做出成績需要時間,一年,兩年,這就是考驗。貧賤夫妻百事恩定百事哀?最裸膽係,可能唔止百事喎~點先~
.
其實「讀書唔成,一事無成」係我大概七年在在大學拍的一套短片的其中一句對白,估唔到七年後,我都仍然要用呢句野形容自己;果時仲有一句野形容自己:「周身刀,無張利」,七年後發現,我其實連刀都無。

09年,我希望可以搵一把刀。九把刀留番俾你睇。
.
寫於不斷重覆聽《乘客》《自由》之時,身處重感冒的太虛幻境之中
.
.
*其實又好唔駛下下去到咁灰既,話晒新一年,唔使獲獲《節外生枝》,整隻《相信》做自己09年本命年(其實唔係)主題曲先:http://hk.youtube.com/watch?v=xwxM3-ZNvo4。共勉。

2 則留言:

Blogger alex.kwong 說...

永高兄,咁又真的唔駛咁灰,讀書唔成是否如你所說就一事無成?如果你都叫讀書唔成,咁香港地便有成三份二人口是文盲的了!其實讀書應是幫助一個人的思考,包括從不同方向、方式和有多少的組合可能性,從而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但無寫包單代表一定令你成功,只可以說是能夠增加成功的機率和本錢。但成功的定義又要視乎個人的價值觀而有所界別,所以應沒有特定的標準。雖然都有一個世俗和一般人心目中的度量單位,就好像職位的高低、薪酬的多寡、銀行的存款、有幾多層樓揸手之餘還要看所在的位置等。但做人是否真的要隨波逐流,並因為要迎合大眾的尺度而使自己流於膚淺俗套呢?是否人的氣度和內涵就因此而變得一文不值呢?
小弟一值都只相信努力做好每件事便有相對的回報,可以不純粹是金錢,也包括心靈上的,知足常樂和活在當下是近年悟出的一點人生道理。
小弟不才,莽自在此糊言亂語,還望永高兄請勿見笑,見諒!

3:43 上午  
Blogger alex.kwong 說...

小弟的Blog : http://hk.myblog.yahoo.com/alex_kwong22/

歡迎來交流及笑語一番!

3:45 上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