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4, 2009

給石琪的信

親愛的石琪:

你快X o的頒個獎俾我!!!!!!!

永高

---
(節錄)

《保衛奇俠》凌厲,雜亂2009-03-13

【明報專訊】《戰狼300》導演薩史賴德(Zack Snyder)拍出更大型的荷李活特技奇幻巨製,備受期待,美國開畫票房大旺。此片果然映像很凌厲,動作猛烈,不過,劇情人物非常複雜難明,弄到「高深莫測」。
《保衛奇俠》(Watchmen)的原著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面世以來,被譽為西方最佳漫畫小說。但英國原作者阿倫摩爾認為不適宜搬上銀幕,甚至拒絕此片出現他的名字,因此只列出繪畫者及兩位編劇,其中編劇之一Alex Tse,似乎是華裔。
我不知原著怎樣,只談電影,素材實在多到爆棚,導演野心大得離譜。
故事發生於美蘇冷戰時代,核戰末日危機一觸即發……最後高潮是傾城浩劫,但離奇地竟然帶來世界和平!
未讀過原著而能完全看得明、解得清此片故事的人,應該得獎,難度遠遠高過《一百萬零一夜》的有獎問題。
我看此片的165分鐘IMAX完整三級版,落料太多,堆砌賣弄得很雜亂。
不過,導演薩史賴德是映像奇才,拍得極豐富多采,單說序幕,便是長篇歷史加虛構的精彩濃縮。片中充滿迷情、冶艷、蒼茫、惡戰和科幻的奇情奇觀,奪目場面很多。可惜有佳句無佳篇,雖則技術很出眾,還有灑血、露肉、折骨與飛天遁地的刺激噱頭,然而缺乏神韻與靈魂,支離拼湊。
奇俠中最特異是藍色赤裸超人,但時時展覽生殖器官。演得最好是「墨譜人」在黑獄惡鬥,十分狠辣。其他角色也變化多端,不過太多太雜,不知刪剪版怎樣。
石琪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